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 正文
阅读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第6次集体学习暨第一期读书班活动

[日期:2021-04-30]

4月29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2021年度第6次集体学习暨第一期读书班活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萨如拉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云剑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184D3

刘云剑在带头领学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时强调,五四运动突破了知识分子的狭小范围,成为有工人阶级、小资产阶级和资产阶级参加的全国规模的群众运动,是近代中国革命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标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开端,为共产党成立作了思想上和干部上的准备。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的“五四精神”。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且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中国革命的历史充分证明,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

学生党员张一帆在领学中共“五大”内容时说到,中共“五大”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在党章中第一次明确规定党的指导原则为民主集中制。

学生党员秦百合在领学中共“六大”内容时提到,中共“六大”的路线基本上是正确的,它正确地肯定了中国社会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明确了中国现阶段的革命性质及形势。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六集“劳工万岁”和第七集“携手国民革命”。劳动光荣,劳工神圣。百年前,数以千计的工人在争取民族独立与解放中前赴后继,百年后,勤劳朴实的工人队伍仍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中国共产党也正是带着工人运动的经验和教训,进入大革命时期,进而一步一步走到今天。

值此劳动节到来之际,学生党员们表示将牢记先烈们为中华民族作出的英勇牺牲,并更加关注普通劳动者,给予他们应得的关心与尊重。

图/文来源: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 张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