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 正文
阅读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举行2021年度第5次集体学习

[日期:2021-04-23]

4月22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2021年度第5次集体学习会议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根据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的部署和工作要求展开,并针对学院党支部实际情况安排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萨如拉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云剑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刘云剑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文件并进行党史学习工作部署时表示,加强党员对党史的学习,是新时期党的建设的需要,是适应时代发展的现实需要。党史学习教育要务实抓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五个专题学习研讨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生支部支委会宣传委员张秋雨在领学中共“三大”内容时说到,大会通过了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实现国共合作的决定,解决了革命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共产党在孙中山这面颇有号召力的革命旗帜下迅速走上了更广阔的政治舞台。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深刻体会我党作出的每一个重要的决定,并在其中锤炼品格,在当下锻炼能力,在将来作出贡献。

学生党员刘悦雯在领学中共“四大”内容时说到,中共“四大”是党的历史上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大会统一了全党的思想认识,使党站在国民革命之领袖地位,但也存在忽视对政权和武装力量的领导权等缺点和不足,对革命形式的发展产生了不利影响。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用历史的观点、实践的观点看待党走过的历史道路及所犯的错误,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并深长思之。

随后,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四集“播火”和第五集“从石库门到南湖”。

本次会议明确了党支部今后学习党史的方向及目标,形成了全体党员彼此配合,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学习党史工作的良好氛围。

 图/文来源: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 张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