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 正文
阅读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报告

[日期:2009-04-07]

                                                   金民忠

    各位党员、老师们:
    根据校党委的部署安排,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从3月25日正式开始。3月25日学校召开了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27日学校又组织了党总支书记培训会,之后又发了一系列的文件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3月25日起我校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正式开始。3月30日我院召开党政联系会议讨论成立了继续教育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并设办公室。根据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拟定了《继续教育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方案》。下面,结合我院学习实践活动的安排,我代表班子从这次活动的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范围对象等讲几点认识和要求。
     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 
科学发展观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这四句话是对科学发展观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的集中概括。把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到现代化建设的各个领域,体现到国家事业各个方面,充分发挥科学发展观对伟大事业的指导作用,归根到底要靠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去推动、去实践。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就是要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领会和把握,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能力。
     二、 指导思想
     陈书记在学校动员大会上提出的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围绕“创新办学理念,突出办学特色,优化学术平台,坚持以人为本,推动学校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组织全校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学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师范大学。
     三、 目  标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大举措,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客观需要,是学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师范大学的现实需要,对促进我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作为学校的一个学院,
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处级领导干部要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应对挑战、解决矛盾、统一思想的重大契机,为推进我院全面发展,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要达到学校提出的目标要求,即:
     1.思想认识有新提高。
     2.发展能力有新提升。
     3.解决问题有新举措。
     4.制度建设有新深化。
     5.科学发展有新成效。
     四、本次活动范围对象
本次学习实践活动范围是党内,对象是全体党员,以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为重点,也欢迎党外人士参与学习实践活动。
    五 、 为认真搞好本次学习活动,明确相关责任,特成立继续教育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
     组  长: 金民忠
    副组长:郝保文
     成  员:崔文、何天云、李斐
     领导小组设办公室
     办 公 室 主 任:李斐(兼)
     办公室工作人员: 秦卫平  高丽桃

     六、对学习实践活动的几点要求
    (一) 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日常工作与学习实践活动的关系,做的“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二) 全体党员、特别是院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学校和学院学习实践活动的意见和方案,认真参加学习、认真检查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积极带头做好落实工作。
    (三) 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负责学习教育活动的考勤。有病有事不能参加集中活动的,必须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无特殊情况确保全程参加。
    (四) 每位党员在学习活动期间认真作好读书笔记。
    七、学习活动的时间安排
学习实践活动的为三个阶段、八个环节;时间为2009年3月25日—7月底。
前期准备为第一个环节,三个阶段每个阶段有两个环节,加上总结共八个环节。
   (一)第一阶段 学习调研阶段(3月25日—4月29日 共35天)
      1、学习活动
   (1)、中心组学习活动
   (2)、党员集中学习安排
      2、调研活动  形成个人调研报告。
    (二)分析检查阶段(4月30日—5月31日  共31天)

     1、两个专题生活会
    (1)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
    (2)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2、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
    (三)整改阶段 (6月1日—7月27日  共27天)
     1、制定整改方案
    2、解决突出问题
    八、总结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基本结束后,组织教职工进行学习教育活动满意度测评,将学习教育活动的总结上报。
以上所讲若有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2009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