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 正文
阅读新闻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日期:2015-06-02]

                              来源:《人民日报》

    北京6月1日电 (张洋 赵雅娇)6月1日,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京启动。本届宣传周由中央网信办、中央编办、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十部门共同主办,沿用首届“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主题,将于6月1日至7日在全国各地同步开展。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鲁炜在启动仪式上呼吁全社会携起手来,大力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新一代“中国好网民”,尤其要突出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启动仪式上,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表示,网络虚拟空间纷繁芜杂,对于心智发育尚未完全成熟的青少年来说,还需要家长、学校和社会给予更多正确地引导,帮助其“适度用网、健康用网、安全用网”。青少年不应成为网络空间的受害者,而应该在全社会的呵护下,成长为传播“网络空间正能量”的新兴力量。

  据了解,宣传周设立了启动日、金融日、电信日、政务日、科技日、法治日、青少年日等7个主题日,并开展公众体验展、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全国网络安全宣传作品大赛、“讲述身边的网络安全故事”文章和微视频征集展映、打击网络违法犯罪专题讲座等活动。6月1日至3日,公众体验展在中华世纪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