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 正文
阅读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网站建设规章制度——管理细则、流程发布及内容要求

[日期:2017-02-01]
 为更有效推动继续教育学院的事业发展,促进内蒙古师范大学事业发展,对外树立良好形象,现就学院网站制度规定如下:
    一、领导小组
  组  长: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民忠
  副组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郝保文
  成员:高丽桃(信息中心主任)、项燕(资料室)
  专门负责人员:高丽桃 、项燕,负责网站维护及全面管理
    二、网站管理细则:
  (一)有学院主要领导参加的,体现学院整体形象,或反映学院重点工作的学院重要新闻,由具体负责人到现场新闻采写、拍照。 学院其他新闻由活动主办部门通讯员进行采编、拍照,并将经本部门审阅后的新闻及其图片提交至信息中心。信息中心对各部门自采稿件的内容准确性负责。各部门通讯员及时写稿、投稿,尽量在事件发生3个工作日内完成。
    三、发布流程:
  学院、学校信息发布流程如下:
  (一)学院网站发布流程:采写初编―→信息中心审阅―→主管院领导审阅―→在学院网站发布;
    (二)学校网站发布流程: 采写初编―→信息中心审阅―→主管院领导审阅―→发送邮件至宣传部―→宣传部审阅―→在学校网站发布
    四、内容要求:
1、真实性:稿件内容应详尽完整、真实可信,尤其在涉及数字、名称、史实、引语等内容时。
 2、标题:要求简洁明了,尽量采用“实题”而不是“虚题”,标题中应尽可能出现学院名称。
  3、正文内容:导语说明各项新闻要素,如事件、时间、地点、人物等;内文介绍事件经过、重要领导讲话要点等;结尾说明事件意义;最后补充新闻背景资料。
  4、风格与字数:提倡“通俗易懂、准确简明”的文风,会议、活动报道等300-800字;通讯、人物等可根据需要控制篇幅,可有副标题和小标题。 
    五、编辑体例:
  1、字体字号:稿件中文部分均用CMS系统中的“宋体”五号字,标题红色。 
  2、 格式:内文行距单倍行距。
  3、 标点:文章统一用中文全角标点符号。
  4、 落款:文章末尾,标注供稿部门名称。
  5、 图片体例:各部门通讯员在线提交稿件时,同时提交相关图片原图。
  6、图片要求:画面清晰、主题突出。中文图说:直接贴在文中相应段落后,并用CMS系统中的“宋体”五号字配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