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三科教师培训专题】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特设岗位专项计划新聘“三科”教师岗前培训(第二阶段)在我校开班

[日期:2021-02-24]

按照《关于加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国家统编教材师资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试行)》和《关于做好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特设岗位专项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的要求,2月23日,由自治区教育厅委托我校举办的“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特设岗位专项计划新聘‘三科’教师岗前培训”第二阶段线下集中培训正式开班,参加此次培训的人数为152人。

在春节前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培训后,内蒙古师范大学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特设岗位专项计划新聘“三科”教师岗前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行动,春节后按照计划提前部署学员培训返校工作,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管理、教学管理、后勤保障等有关工作,为学员安排好食宿和学习条件,确保第二阶段培训工作有序进行。

第二阶段培训将以提高“三科”教师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开展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义务教育阶段民族语言授课学校“三科”教师教学水平为目标,一科一方案、一师一计划,依靠专家团队,遵循新教师成长规律,依据教师培训课程指导标准,聚焦国家统编教材新教师专业发展核心素养和教育教学基本能力提升,经过校内外专家充分论证,制定了集中培训、分散研习与反思总结相衔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涵盖教师通识教育与“三科”统编教材学科培训内容的科学合理课程体系,进一步强化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和基本教学技能,并经过考核合格后开始跟岗研习,为今年秋季全区全面推广使用“三科”统编教材提供必要的师资支撑。

推行使用国家“三科”统编教材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于党和国家的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基础教育领域的一项重大变革,是一项培养时代新人的世纪工程、立德树人的落地工程、全科育人的系统工程和综合改革的协同工程,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