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异地培训共享资源,专业发展取长补短 ——2019年“国培计划”幼儿园教师培训三项目同期成功举办

[日期:2019-11-29]

2019年11月13日至11月27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内蒙古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协同组织实施的2019年国培计划“幼儿园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项目”、“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补偿培训项目”及“幼儿园教师保教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培训在鄂尔多斯同期开班,来自呼和浩特市和巴彦淖尔市的5个项目旗县共133人参加培训。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此次培训邀请区内外高校学前教育专家、幼儿园一线教师与教研员共20人分别进行授课。从加强团队凝聚力的拓展训练到名师专题讲座,学员们热情饱满、积极参与,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按时完成作业、及时总结、善于反思,真正做到了有所学、有所思和有所想。

为确保培训效果的针对性与实用性,借助鄂尔多斯学前教育资源发展优势,参训学员赶赴7所基地幼儿园进行跟岗实践,体验不同园所的教育特色,使学员们在实践教学中相互学习,总结反思,加深对职业价值的理解和认同,从而提升了幼儿园教师的专业素质及教育教学能力。


正如参训教师在制作的美篇中所言:“在这次培训中我获益匪浅,收获颇多,听了专家教授的讲座使我如醍醐灌顶,真好比一场及时雨,是我再学习的一个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