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高中教师继续教育培训教师职责

[日期:2009-03-25]
   一、 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有关教育的各项方针、政策,树立全面的人才质量观。严谨治学,加强管理,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二、 端正教学态度,认真备课,写好教案,上好每一节课,保证教学质量。
    三、 严格执行教学计划,不得随意减少讲课时数、改变教学内容。认真落实继续教育学院及培训点制定并实施的教学方案和管理措施,顾全大局,服从调遣。
    四、 在传授知识的同时,积极启发学员的积极主动性,以教师为主导,以学员为主体;以提高学员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和更新、拓宽知识为核心;精心策划和组织教育教学活动,使培训收到实效。
    五、 深入中小学教育教学实践,了解中小学教师实际需要,进行针对性的培训。使参训学员感到“解渴”,学有所获。
    六、 树立新的教育理念,改革传统教学方法,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采用多媒体等现代化教学手段。
    七、 严于律己、规范言行。上课不得迟到、早退;不得在教学过程中吸烟;严禁酒后上课;不得随意发表与国家政策相违背的言论,做到文明执教,全面体现教师良好的职业风范。
    八、 认真批改作业和试卷,及时登录学员成绩,按时交到继续教育学院相关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