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华北五省区市师训干训协作会暨全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研讨会在海拉尔举行

[日期:2009-07-06]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的“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交流新一轮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经验,探讨新形势下的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以及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的新模式,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的可持续发展,由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内蒙古师范大学主办,呼伦贝尔学院承办的华北五省区市师训干训协作会暨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研讨会开幕式于6月25日上午在海拉尔宾馆举行。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希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师范处处长何燕,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自治区等五省区市培训院校的主要领导以及我区各盟市教育局领导、各旗县进修学校的校长出席了本次大会。
        开幕式由自治区教育厅师范处处长何燕主持。呼伦贝尔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书香、呼伦贝尔学院院长朱玉东、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希明先后在大会上讲话。
        会上,王希明副校长首先代表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和内蒙古师范大学向我区多年来辛勤工作在师训干训第一线的全体代表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向承办本次会议的呼伦贝尔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王校长在讲话中详细阐述了本次研讨会的主旨和重要意义,概述了我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近年来的培训情况,指出了我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的工作任务和努力方向。
        本次研讨会历时五天,主要包括三位区内外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专家的专题演讲、华北五省区市培训院校的经验交流、我区与会代表分组讨论及教育考察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