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班主任工作细则

[日期:2009-03-25]
    班主任是学生集体的组织者、管理者和指导者,是学生与任课教师及培训院校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在整个继续教育培训过程中,班主任起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因此,强化班主任工作是提高继续教育培训质量的重要保证。
    一、 班主任工作职责
    1. 认真学习和宣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教师教育的政策法规。
    2. 积极配合培训院校,做好学员的思想教育、组织管理等工作,全面落实培训方案和计划。
    3. 树立正确的学生观,全心全意为学员的学习、生活提供服务;协调解决学员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4. 深入学员中间,了解学员的思想及各方面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向培训院校和培训点的负责人汇报并协助解决。
    5. 积极完成培训院校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 班主任工作内容
    1. 组织学员报到:登记并印制学员花名册;发放教材资料并代收相关费用。
    2. 做好管理工作:组织学员学习《高中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学员守则》及其他规定;协助相关部门安排学员食宿;协助财务部门收缴学费;统计学员出勤;做好学员与任课教师、培训院校之间的协调工作;回收学员成绩并登录;组织学员的课余活动。
    3. 善后工作:核算教材资料费:回收学员登记表、继续教育证书等有关材料;登记成绩、填写考核意见;办理继续教育证书。
    三、 班主任工作要求
    1. 学员报到期间,班主任须全天值班,不得迟到、早退。
    2. 每天深入班级,检查学员出勤情况和教师上课情况,并做好考勤记录。
    3. 及时收转学员作业,并及时进行登记。
    4. 妥善保管学员的成绩册及相关材料,保证继续教育培训的连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