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2010年农村牧区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总结大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1-06-14]

        由我校承担的“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2010年农村牧区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总结大会于6月14日上午在信息技术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杨一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刘前贵主持会议,继续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及全体顶岗实习学生和部分置换脱产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总结大会。

        会上,杨一江校长指出,“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2010年农村牧区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作为国家教育部、财政部 “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的一部分,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一个重大项目,是党和国家实施西部开发战略、建设和谐社会、促进教育公平的重大举措,对于促进我国基础教育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广大农村基础教育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高度重视“国培计划”项目工作,专门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和项目办公室,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任务,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和服务支持工作,确保该项目在我校的顺利实施并取得了实效。

        同时,杨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326名大四学生在实习学校的出色表现。实习学生们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服从实习学校的领导和指挥,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圆满完成了顶岗实习任务,向社会充分展现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学子的优良精神风貌,为提高农村牧区中小学教学水平、推进自治区基础教育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并为毕业后踏上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杨校长进一步指出,现在,我们正在积极、认真地组织申报2011年的“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项目。希望相关学院通力协作、群策群力,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模式,争取把“国培计划”做成我校教师培训的一个品牌工程。同时,学校也将以“国培计划”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教师教育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推动自治区的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师资保障。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郝保文宣读了《关于表彰“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2010年农村牧区中小学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顶岗实习优秀学生的决定》。校长杨一江、副校长刘前贵、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郝保文向全体顶岗实习学生颁发了“顶岗实习证书”,并向获得优秀的顶岗实习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顶岗实习学生代表刘喜峰、骨干教师学员代表孟庆蕊分别在大会上发言,决心将以本次“国培计划”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锐意进取,努力奋斗,为自治区基础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