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走进课堂 倾听一线 畅心交流 促进成长——我院组织专家赴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开展听课评课教学实践环节指导工作

[日期:2011-05-17]

        按照继续教育学院与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教育局的有关协议要求,在集中培训杭锦后旗100名小学、初中语文骨干教师后,我院于5月10-13日,组织呼和浩特市和巴彦淖尔市6位优秀教研员分赴杭锦后旗奋斗小学、实验小学、北马路第二小学、职教中心、第六中学、第五中学开展了听课评课教学实践环节指导工作。目的是通过专家深入课堂,倾听一线教师的课堂教学,并与学员一起畅心交流,即时点评,指出不足,促进参训教师的专业成长,不断提升课堂教学的实践能力和教学水平。具体过程是每一位参训教师在班级公开讲一节示范课并精要说课,由学科指导专家和同组参训教师共同评课、议课,最后由专家组组长给予考核评价,产生优秀学员。

        本次教学实践环节指导工作组织有效,在和谐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受到杭锦后旗教育局领导和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郝保文、培训部主任苏大庆全程参与,组织协调有关工作;杭锦后旗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给予积极配合;班主任项燕、工作人员高丽桃、佟鸿儒周到细致,热情工作,在多方的努力与配合下,使指导工作收到了良好的实践效果。

                             参训教师在杭锦后旗第五中学班级组织课堂教学

 
       参训教师在杭锦后旗实验小学班级组织课堂教学
 
    学科专家和部分参训教师共同评课、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