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院组织专家团队赴巴彦淖尔市开展听课评课教学实践环节指导工作

[日期:2011-04-19]

        为进一步提升“巴彦淖尔市中小学骨干教师教育技能提升工程”的参训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实践能力和水平,我院于3月21-22日、4月11日—12日先后组织了48位来自区内外的一线优秀教师、教研员、学科带头人及专家、教授到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杭锦后旗、五原县、乌拉特前旗对300名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骨干教师开展听课评课教学实践环节指导工作。听课评课的主要内容是每一位参训教师在班级公开讲一节示范课后进行精要说课,然后由专家和参训教师共同评课、议课,最后由学科专家组组长给予考核评价,产生优秀学员。

        为使教学实践环节工作顺利有效地组织实施,我院院长郝保文、党总支书记金民忠、副院长崔文、培训部主任苏大庆及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到四个评课点进行组织管理和协调督导。巴彦淖尔市教师培训中心也相应派出有关工作人员组织参与了本次实践活动。

        本次听课评课教学实践环节,通过专家的当面提问和诊断,让参训教师们进一步找出了自己在组织课堂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与差距,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为确保工作的高质量和高水平,学科专家团队由北京市的优秀教研员,刘莹、陈芳、王芳、乔燕等四位老师;我校资深教授李淑章、余家骥、敖弻统、郭耀、代钦等学科专家及来自呼市、包头、巴彦淖尔市的一线教师和教研员组成。

 
专家现场指导评议
 

                             参训教师讲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