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国培计划”—内蒙古2010年远程种子骨干教师培训在我校开班

[日期:2010-12-11]

      “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2010年远程种子骨干教师(远程辅导者)培训开班仪式于12月9日上午在我校信息技术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自治区教育厅师资管理处处长何燕、我校校长杨一江、副校长刘前贵、自治区级7个学科的14位专家、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北京大学网院、中国教师研修网、百年树人网、新思考网等五家网站的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有关人员及来自全区12个盟市的140名远程种子小学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校副校长刘前贵主持。
       我校校长杨一江、自治区教育厅师资管理处何燕处长先后在会上讲话。杨一江校长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的概况,并阐述了本次远程种子骨干教师培训的背景、意义和目的,他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远程种子骨干教师严格自律、认真学习,待到学成之后投入到当地的教师远程培训工作中,为我区的中小学骨干教师远程培训贡献自己的才智。自治区教育厅师资管理处何燕处长就我区当前在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教育公平的大背景下,组织实施农村牧区中小学骨干教师远程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作了说明,她希望组织实施本次远程培训的内蒙古师范大学和承担本次培训教学任务的五家网站精诚合作、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为我区下一步全面开展农村牧区中小学骨干教师远程培训打下良好基础。参训学员丁翠玲代表全体学员发了言。
       本次“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2010年远程种子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包括“国培计划” -内蒙古自治区2010年远程种子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和“国培计划” -内蒙古自治区2010年远程种子初中骨干教师培训两个子项目,共计22个学科,每学科配2名自治区级学科专家,共培训382名种子骨干教师。本次培训是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强教师培训,进一步创新培训模式和机制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是在教育部、财政部的统筹规划和统一组织下,委托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会同承担任务的院校、网络教育平台共同组织实施的重要项目。

 
何燕处长讲话
 
 
杨一江校长讲话
 
 
刘前贵副校长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