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内蒙古农村牧区中小学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日期:2010-11-13]
   

      11月11日上午,教育部“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2010年农村牧区中小学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的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自治区教育厅师资管理处处长何燕、副处长孙柏军应邀出席,出席开班典礼的我校领导有校长杨一江、副校长刘前贵、巡视员王希明。我校相关学院、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典礼仪式。开班典礼由王希明巡视员主持。
      自治区教育厅师资管理处处长何燕在讲话中就“国培计划”实施的背景、意义等进行了介绍说明。
      我校校长杨一江在讲话中首先向各位学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作为自治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多年来,承担着全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的规划指导、政策研究、学科教研等工作。在圆满完成各类继续教育培训任务的同时,也为全面推动自治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自治区教育厅将全区中小学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培训任务交给我校,既是对我校教师培训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我校的继续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校将遵循“高层次、高标准、应时性、实效性”的原则,积极整合和配备优秀师资队伍,在人力、物力等方面优先考虑培训项目所需,为学员们提供良好的培训条件和尽可能好的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此次培训活动取得显著的成果。
      学员代表、初中英语研究班刘晓华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态,表示将珍惜此次研修机会,认真学习、潜心钻研,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
      参加此次培训的教师共150名,来自我区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兰察布市和锡林郭勒盟等六个盟市近四十多个旗县,本次培训为期2个月。此前,我校已安排300余名师范生赴参训教师所在学校进行顶岗实习。 
      “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2010年农村牧区中小学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作为国家教育部、财政部组织实施的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的一部分,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一个重大项目,是新时期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中小学教师特别是中西部农村教师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我国基础教育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广大农村基础教育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自治区教育厅师资管理处处长何燕讲话
 
 
我校校长杨一江讲话
 
 
我校巡视员王希明主持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各位学员认真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