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2012年小学远程种子骨干教师培训在我校开班

[日期:2012-09-14]

        9月14日上午,“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    2012年小学远程种子骨干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我校信息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自治区教育厅师资管理处处长何燕、我校校长杨一江出席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郝保文院长主持仪式。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北京大学网络学院、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中国教师研修网、百年树人网、新思考网五个网络教育平台的负责人和技术人员,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的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级学科专家,以及来自全区12个盟市的管理员和120位小学远程种子骨干教师。

         自治区教育厅师资管理处处长何燕在讲话中指出,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2012年小学骨干教师远程培训种子骨干教师短期集中培训项目是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强教师培训,进一步创新培训模式和机制的重要举措,是在教育部、财政部的统筹规划和统一组织下,委托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会同承担任务的院校、网络教育平台共同组织实施的重要项目。更是提升教师特别是农村牧区教师素质和教育信息化水平的重要措施,是将优质教育资源输送到广大农村地区和教育欠发达地区的重要手段,有利于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有利于促进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对我区下一步全面展开农村牧区中小学骨干教师远程培训有着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我校校长杨一江在讲话中说,我校作为自治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连续三年积极投入到“国培计划”项目组织实施工作中,将办好教师教育、全力为自治区基础教育服务视为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充分发挥学校教师教育优势,彰显教师教育特色,为我区的中小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今年6月,我校在总结过去承办“国培”项目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经过认真调研和精心申报,再次获得了全区小学远程种子骨干教师培训任务的承办权,这是自治区教育厅对我校教师培训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鞭策鼓励。我们将遵循“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达实效”的原则,积极整合和配备自治区级学科专家,尽最大努力为五家网络教育平台和全体学员提供良好的培训条件和学习生活环境,确保本次培训活动的实效性。

        最后,杨一江校长希望全体参训学员珍惜本次学习机会,积极主动,深入交流,分享经验,不断拓展专业知识;要在专家的引领下,虚心求教,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种子”作用,为推动我区基础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