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院组织学科专家赴巴彦淖尔市开展听课评课实践环节指导工作

[日期:2012-04-18]

        为使巴彦淖尔市中小学骨干教师进一步得到专家教授的现场指导,将培训知识转化为课堂教学实践能力,促进其专业成长。按照《巴彦淖尔市中小学千名骨干教师教育技能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规划,4月8—10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了北京地区和自治区内共24位学科专家亲临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杭锦后旗、五原县、乌拉特前旗四个教学点分别对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初中英语、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共188名参训教师开展了听课评课实践环节指导工作。每个教学点分别设置了4-6所学校承担教学环节指导任务,要求参训教师到教学点学校实地讲课,由学科专家对其课堂教学技能进行现场指导,并与同组参训教师共同评课、议课,根据讲课效果给出学员在该环节的成绩,并按一定比例产生优秀学员。

        本次教学实践指导工作受到巴彦淖尔市教育局、各旗县教育局及实践学校的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和热情接待,收到良好效果,得到参训教师一致好评。他们认为专家深入课堂,当面诊断,即时点评,对自己专业成长的促进和课堂教学实践能力的提升有着重大的实践意义。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郝保文、党总支书记金民忠及学院各部门环节干部分赴各教学点组织、参与及协调本次指导工作。

        4月22—24日 ,继续教育学院将要组织学科专家第二次对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和杭锦后旗两个教学点开展教学实践环节指导工作。

 
参训学员讲课现场
 
参训学员讲课现场
 
参训学员讲课现场
 
专家学员听课现场
 
专家学员听课现场
 
专家学员评课现场
 
专家学员评课现场
 
 
专家学员评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