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180名农村牧区幼儿园转岗教师在我校接受培训

[日期:2012-02-28]

      2月25日上午,来自我区呼伦贝尔市和通辽市的180名幼儿园转岗教师来到我校接受为期一周的专业培训。

        在当天的开班仪式上,我校校长杨一江指出,农村牧区幼儿园“转岗教师”培训项目作为国家教育部、财政部组织实施的“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而启动的教育发展重大项目,也是新时期进一步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幼儿教师特别是中西部农村牧区幼儿教师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我国学前教育改革和推进城乡学前教育均衡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这也充分体现了国家发展学前教育的决心和力度。杨校长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教师教育特色和办学优势,不断创新教师培训模式,安排区内外一流的学前教育专家学者、一线幼儿园长和骨干教师为广大学员授业解惑,切实帮助广大农村牧区幼儿教师提高专业素质和保教能力。

      我校副校长刘前贵主持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学院的有关负责人、老师参加开班仪式。

        学员代表李敏在发言中表示:广大学员将潜下心来参加培训,积极主动参与教学,深入开展交流和研讨,互相学习、互相启发,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国培计划——内蒙古农村牧区幼儿园“转岗教师”培训项目将分四期进行,来自全区十二盟市的700名幼儿教师将陆续在我校接受短期培训。

杨一江校长讲话

刘前贵副校长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