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2013年幼儿园、中小学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日期:2013-09-26]

        9月25日下午,“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2013年幼儿园、中小学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信息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区西部6个盟市的250名幼儿园、中小学骨干教师将在我校进行为期四个月的脱产研修。       

        我校副校长张海峰教授出席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民忠主持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地理科学学院、体育学院、法政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及各班班主任参加了开班仪式。

        张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国培计划”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启动的教育发展重大项目,是加强幼儿园、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国培计划”以农村牧区教师为重点,通过对幼儿园、中小学教师的专项培训,提高广大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化水平,示范带动各地教师全员培训工作的开展,大幅度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为促进学前教育普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提高基础教育质量提供师资保障。

        我校自2010年开始,连续三年举办“国培计划”中小学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这项活动受到了各盟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农村牧区中小学校的普遍认可和好评,认为它既是农村牧区骨干教师培训的新举措,也是师范院校学生培养的一项新政策。

        最后,他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要提高认识,转变角色,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静下心来,戒骄戒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开班现场
 
 
我校张海峰副校长出席并讲话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民忠主持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