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2012年“国培计划”农村牧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日期:2013-06-04]

        6月3日下午,“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2012年农村牧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总结表彰大会在盛乐校区图书馆二楼举行。自治区教育厅组织人事处处长蔡广志同志、我校党委书记杨一江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刘前贵主持会议,继续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蒙古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法政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基础教育学院、教务处等主要负责人及“国培计划”置换脱产研修项目的全体顶岗实习生参加了本次总结大会。
        杨一江书记在讲话中指出, 学校高度重视“国培计划”项目工作,专门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和项目办公室,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任务,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和服务支持工作,确保项目在我校的顺利实施并取得实效。“国培计划”项目在我校实施期间,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基础教育学院、蒙古学学院、法政学院的大四学生积极踊跃地参与到项目中来,共有805名学生分赴全区12个盟市77个旗县的303所农村牧区幼儿园和中小学校进行顶岗实习,以此置换出390名农村牧区幼儿园和中小学教师前来我校参加培训。同学们在顶岗实习期间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服从实习学校的领导和指挥,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出色地完成了顶岗实习任务,向社会充分展现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学子的优良精神风貌,为提高农村牧区中小学教学水平、推进自治区学前教育和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并为毕业后踏上教师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自治区教育厅组织人事处处长蔡广志同志讲话,首先强调了“国培计划”实施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内蒙古师范大学是自治区重点大学,在教师培养培训方面具有优良的办学传统和丰富的办学经验。近年来,师大整合教育资源,加强学科建设,深化教育改革,进一步完善培养培训一体化、职前职后相衔接的教师教育办学体系,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有了质的飞跃。此次顶岗实习活动规模大、模式新、要求高,得到内蒙古师范大学校党政领导以及各个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师大的领导和同志们做了大量深入而细致的工作,确保了顶岗实习顺利进行并圆满结束。
        大会还对顶岗实习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化学环境与科学学院霍志新同学代表全体顶岗实习学生发言并表了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