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院组织学科专家赴乌海市开展听课评课实践环节指导工作

[日期:2013-05-30]

        为提高乌海市专家型学科带头人培训班学员将集中培训所学理念与知识融化到课堂教学的实践环节,促进其专业成长。5月21—24日,我院组织了北京和区内16位学科专家分赴乌海市海勃湾区、乌达区、海南区三个教学点分别对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学前教育,159名参训教师开展了听课评课实践环节指导工作。每个教学点安排了3—5所学校为教学实践指导校,要求每位学员到指定实践学校进行听课、讲课,并与同组学员共同评课、议课,学科专家对其课堂教学技能、教学设计、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组织能力等现场指导、即时点评。评议结果实行等级打分制,并按一定比例产生优秀学员。

        本次赴乌海市“送教下乡”教学实践环节指导工作,是继4月份赴巴彦淖尔市继续教育学院第二次组织学科专家赴基层开展的实践活动。在我院领导的精心组织和认真协调下,在乌海市教育局、乌海市教师培训中心及教学实践学校的积极配合下,效果良好,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送教下乡教学指导的实践目的。学员们认为专家们深入课堂,当面诊断,即时点评、专业引领、同组交流,极大地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课堂教学实践能力。

        我校刘前贵副校长亲赴乌海市各教学点进行了实践指导并检查巡视了本次工作,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郝保文、党总支书记金民忠带领有关工作人员分赴各教学点组织实施并参与了本次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