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送教下乡 促教学技能提升--我院组织学科专家赴基层开展听课评课实践环节指导工作

[日期:2013-04-27]

        为提高巴彦淖尔市第三期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将集中培训知识转化为课堂教学的实践能力,现场得到专家教授的指导,促进其专业成长。按照《巴彦淖尔市中小学千名骨干教师教育技能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环节,4月21—24日,我院组织了北京和区内26位学科专家赴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杭锦后旗、五原县、乌拉特前旗四个教学点分别对初中体育、初中美术、初中音乐、小学体育、小学美术、小学音乐,近260名参训教师开展了听课评课实践环节指导工作。每个教学点分别安排4所学校为教学实践指导校,要求每位学员到指定实践学校组织讲课,由学科专家对其课堂教学技能、教学设计、教材分析、学情分析等进行现场指导,并与同组学员共同评课、议课,实行等级打分制,按一定比例产生优秀学员。

        本次“送教下乡”教学实践指导工作在我院的精心组织和认真协调下,在巴彦淖尔市教育局、各旗县教育局及教学实践学校的积极配合下,效果良好,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学员们认为专家深入课堂,当面诊断,即时点评,同组交流,对自己专业成长的促进和课堂教学能力的提升有着重要的实践意义。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郝保文、党总支书记金民忠带领有关工作人员分赴各教学点组织参与本次指导工作。

                            小学音乐班学员组织课堂教学活动

                                 初中体育班学员户外教学

 
美术班学员组织课堂教学
 

                      音乐学院副院长金铁宏教授深入课堂听课

 
北京教育学院体育教研员陈刚正在评课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教研员梁昱与学员共同评课、议课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郝保文、学科专家及巴彦淖尔市教育局领导检查指导实践教学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