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2012年农村牧区中小学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顺利结束

[日期:2012-12-30]

        为期三个多月的“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2012年农村牧区中小学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12月29日下午在我校音乐厅举行结业典礼,正式落下帷幕。校长杨一江教授、副校长刘前贵、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郝保文、党总支书记金民忠出席,全体国培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副校长刘前贵主持。

        杨一江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2012年农村牧区中小学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于9月21日在我校正式启动。在三个多月的培训过程中,学校先后为学员安排了1个月的集中培训、2个月的基地研修、10天的总结交流。在整个项目实施过程中,我校严格按照国家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对“国培计划”实施的相关要求,遵循“科学规范、注重实效”的原则,紧紧围绕当前学前教育改革中广大中小学教师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教学活动,坚持“专家引领、同行示范、经验分享、教学相长、突出个性”的培训理念,注重案例分析、教学反思、“影子”学习、交流研讨,并竭尽全力为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

        尽管此次培训时间跨度长、各个培训环节安排密集、学习任务繁重,但各位学员还是克服了方方面面的困难,以坚韧的毅力和饱满的热情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充分展示了我区中小学骨干教师的风采。承担授课任务的区内外专家学者、一线教师以及26所基地学校的指导教师,以高尚的师德、渊博的学识和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为学员们传道、授业、解惑,深受学员的欢迎和好评。通过培训,大家在丰富学科教育专业理论的同时,拓宽了视野,转变了思路,树立了更加科学的教育观和育人观,教学教法和教学技能也得到了宝贵的启发和明显的提升。与此同时,本次培训也使我校有机会深入了解和把握我区基础教育的实情,了解学员在实际工作中的真正需求,达到了“以学促训”、共同提高、互动双赢的目标。

        杨一江校长在讲话中对国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在新的教育教学理念的指导下,重新思考自己的专业化发展道路,提高自己学习、研究、反思和创新的能力,不断自我调整、自我建构,从而获得持续性的专业成长;第二,希望能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树立“继续教育、终生学习”的理念,不断提升自我、加强实践、学以致用,在课堂教学中感悟教育理论,在感悟中升华教育理念,早日成长为一名教学研究型的学科专家;第三,希望把这三个多月的培训收获以及“国培计划”的精神带回去,传递给你们的同行、传递到你们的课堂、传递给你们的学生,真正成为所在盟市的“种子”教师,深深根植于农村牧区学前教育的广袤土壤中,为我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让“国培计划”“示范引领、雪中送炭、促进改革”的作用在我区的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得到充分发挥。

          最后,出席结业典礼的领导向参加置换脱产研修项目的优秀国培学员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刘前贵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