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2012年幼儿园园长短期集中培训在我校开班

[日期:2012-12-26]

        为期15天的“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2012年农村牧区幼儿园园长短期集中培训项目于12月21日正式在我校拉开序幕。25日下午,在我校行政楼三楼多媒体教室举行开班仪式。校长杨一江教授、副校长刘前贵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郝保文、党总支书记金民忠等出席,来自全区十二个盟市的66位幼儿园园长参加了开班仪式,副校长刘前贵主持开班仪式。 

          杨一江校长首先对内蒙古师范大学作了简要介绍,并指出 “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2012年农村牧区幼儿园园长短期集中培训项目作为国家教育部、财政部组织实施的“幼儿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的一部分,是贯彻落实第四届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一个重大项目,是新时期进一步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幼儿教师特别是中西部农村牧区幼儿教师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我国学前教育改革、推进城乡学前教育均衡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内蒙古师范大学作为自治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多年来,承担着全区幼儿教师以及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的政策研究、示范指导、学科教研等工作,在圆满完成各类培训任务的同时,也为全面推动自治区学前教育、基础教育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1年、2012年,我校在自治区教育厅举办的“幼儿教师国培计划”招投标活动中成功申报了幼儿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幼儿园园长以及幼儿教师短期集中培训项目、“转岗教师”培训项目。2011年成功实施,共培训幼儿教师565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效果,赢得了很好的社会声誉。

        最后,杨一江校长希望各位学员潜下心来主动参与到培训的各个环节,虚心向专家教授请教,切实解决自己在管理及教学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学员之间要积极开展交流研讨,取长补短,保证学习效果,全面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为推动当地乃至自治区学前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