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激情交流 碰撞智慧 共享成果——内蒙古师范大学“国培计划”2012年中小学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总结交流

[日期:2012-12-20]

        在为期两个月的基地学校影子学习后,12月14日,国培学员返回内蒙古师范大学分别以基地学校组班和学科班级进行了总结交流,并展示了自己的研修成果。

        总结交流是通过回顾总结,促进学员互相学习、共享研修成果,达到交流提高的重要阶段。在交流中,每位学员畅所欲言,激情陈述,思想与智慧共享,成果与友谊升华。大家紧紧围绕基地学校先进的办学思想、独特的校园文化、教育理念、管理规章制度、成功的教育教学方法及教研活动等方面给予的启示和收获,并与自己所在学校现状相对照,实事求是地分析基地学校的特色和优势,找出自己与基地导师在课堂组织教学中存在的差距,深刻反思自己在教学中存在的困惑、困难、不足及下一步继续提高、改进的思路和发展目标。

        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总结交流,决心以本次国培为契机,将学到的新的教学理念和优秀的教学经验带回自己的学校、走进课堂,使自己真正成长为农村牧区的“种子”教师,充分发挥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为自治区的基础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郝保文院长、副院长何天云陪同刘前贵副校长在展示现场检查指导

        地理科学学院阿拉腾巴特尔教授汇报国培学员基地研修成果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民忠与体育班学员合影

                     新华小学研修的国培学员在班级总结交流

                  苏虎街小学研修的国培学员在班级总结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