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2012年幼儿园、中小学骨干教师置换脱产培训项目在我校顺利开班

[日期:2012-09-22]

        9月22日上午,“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2012年幼儿园、中小学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开班仪式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礼堂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区12个盟市的近400名幼儿园、中小学骨干教师在我校进行脱产研修。     

        自治区教育厅师资管理处处长何燕、我校校长杨一江教授等出席开班仪式,副校长刘前贵主持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地理科学学院、体育学院等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班主任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国培计划”是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启动的第一个教育发展重大项目,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一项重大举措。何燕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2012年幼儿园、中小学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是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强教师培训,进一步创新培训模式和机制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促进教育公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必然要求,也是广大中小学教师专业化成长的内在需要和愿望。 

        教师是教育事业的第一资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是时代使命,终身学习是教师职业的本质要求,接受高质量的培训更是广大教师的强烈愿望。杨一江校长希望各位学员能潜下心来参加培训,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在学习过程中,要虚心向专家、教授请教,解决自己在教育教学实践中遇到的困惑;学员之间要积极开展交流研讨,取长补短,保证学习效果,全面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