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国培计划”——全区农村牧区中小学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启动

[日期:2014-09-26]

        9月25日,“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2014年中小学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启动仪式在盛乐校区和赛罕校区先后举行。我校副校长刘前贵研究员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郝保文主持会议,各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赴12个盟市顶岗实习的带队教师及480名顶岗实习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副校长刘前贵在讲话中指出,自2010 年下半年开始,我校已连续四次组织大四优秀学生参加“国培计划”顶岗实习活动,共有2101名学生参与其中,受到顶岗实习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四年中共有294名同学在顶岗实习活动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获得了内蒙古师范大学“顶岗实习优秀学生”的荣誉称号。今年上半年,学校在自治区教育厅举办的“国培计划”招标活动中,又成功申报了内蒙古自治区2014年农村牧区中小学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

        会上,刘校长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本次实习机会,积极参与顶岗实习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不断拓宽自己的教学视野,努力达到作为一名教师所具备的素养,“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向实习学校和社会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风采,展现内蒙古师范大学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宣读了“国培计划—置换脱产研修项目顶岗实习生须知”,顶岗实习生代表发言并表了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