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举行2013年“国培计划”农村牧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总结表彰大会

[日期:2014-05-16]

        5月14 —15日,我校“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2013年农村牧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总结表彰大会分别在赛罕校区逸夫楼音乐厅和盛乐校区图书馆二楼举行。我校副校长张海峰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郝保文主持会议,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法政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地理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等11个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我校“全体顶岗实习生参加了大会。

        张海峰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 学校非常重视“国培计划”项目工作,专门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和项目办公室,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任务,认真做好统筹规划、组织协调和服务支持工作,确保该项目在我校的顺利实施。“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2013年农村牧区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既是农村牧区骨干教师培训的新举措,也是师范生培养的一项新政策,它将师范生岗前培养和教师职后培训融为一体。同学们能参与到“国培计划”项目中来,既展示和发挥了我校“立足内蒙古、服务基础教育”的作用和实力,也使各位顶岗师范生得到了全面锻炼、增长了专业知识和技能,加强了对基层学校教育现状的认识和了解。

        我校派出586名学生到我区6个盟市的农村牧区幼儿园和中小学校进行顶岗实习。同学们在顶岗实习期间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服从我校和实习学校的领导和指挥,遵守实习学校的有关规定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出色地完成了顶岗实习任务,以良好的言行赢得了社会及学校的好评,彰显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学子的优良精神风貌。与此同时,同学们利用此次难得的学习与实践机会,在实习工作中很好地将自己所学的教育理论知识、学科专业知识与教学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为提高农村牧区中小学教学水平、推进自治区学前教育和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并为毕业后踏上教师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民忠同志宣读了优秀顶岗实习生表彰决定,大会向优秀顶岗实习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我校优秀顶岗实习生获得荣誉证书
 
 
张海峰副校长为顶岗实习生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