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2013年“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幼儿园“转岗教师”培训正在我校进行

[日期:2013-11-21]

        2013年 “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幼儿园“转岗教师”培训项目正在我校有序开展。11月4日—18日,第一期培训班已圆满结束,105名“转岗教师”和161名骨干教师在我校分别接受了为期12天和15天的系统培训,培训效果良好,受到参训学员一致好评。第二期培训班于11月21日举行了开班典礼,来自全区8个盟市的200多名“转岗教师”正在接受培训。开班仪式在我校逸夫楼音乐报告厅举行。

      “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2013年农村牧区幼儿园“转岗教师”培训项目作为国家教育部、财政部组织实施的“国培计划”的一部分,是在教育部、财政部的统筹规划和统一组织下,委托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会同承担任务的院校共同组织实施的一个重大项目,是新时期进一步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幼儿教师特别是中西部农村牧区幼儿教师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我国学前教育改革和均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幼儿教师国培计划”于2011年9月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我校已培训幼儿园园长及幼儿园教师1730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实践效果。我校在总结以往培训经验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教育部对“国培计划”的相关要求组织实施培训,聘请区内外一流的学前教育专家学者、一线优秀教师和教研员为学员授业解惑,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以确保培训达到有序、高质、高效。

 
开班典礼现场

                              我校文学院李淑章教授为学员讲座

 
开班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