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国培计划”名师送培下乡准格尔旗第四次培训顺利结束

[日期:2016-04-29]

        本报讯 实习记者王浩宇 王瑞琴报道:为解决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在学科教学中存在的困惑和难点,进一步提升教师运用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开展教育教学的能力。4月17日,由旗教育体育局主办,准旗教育中心承办的为期2天的“国培计划”名师送培下乡准旗第四次培训在准旗第三中学拉开帷幕。

        培训以讲座的形式开展,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的特古斯教授、韩登庸教授、田振清教授展示了高效优质、充满活力的魅力课堂,赢得了台下听众阵阵热烈的掌声。课后,前来学习的老师相互讨论,来自十二连城乡柴登幼儿园老师姚芳告诉记者:“送培教授的讲解包括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心理调适、中小学教师的师德修养、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等方面,值得我们认真学习与反思,对我们以后的教学也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据了解,共有来自全旗300余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参加了此次名师送培下乡活动,此次活动为城乡教师之间的交流搭建了平台,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名师送培下乡不仅实现了送培者与听课者的双赢,同时也让送教教师认识到自己不仅是教学的践行者,更是教学的研究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