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自治区级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

[日期:2015-03-20]

      自治区级骨干教师培训每期40天,不低于240学时。重点是集中进行理论和技能学习,同时进行教学实践,开展教学考察和一定的教育科学研究,将理论学习与教育教学实践考察及课题研究有机结合起来,本着“教学科研化,科研教学化”的原则,着力强化骨干教师高层次继续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训内容分为六大模块,若干专题,即政治思想与师德修养、教育教学理论、大纲教材、教法与知识更新拓展、现代教育技术、教育科研与教育教学实践等模块组成。采用理论与实践、面授与自学、集中学习与分散研修、个体研究与导师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提倡研究和培训一体化的培训模式。为保证培训质量和效益,我们除选拔校内优秀教师外,还聘请了区内外一些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并采用现代多媒体手段进行课件制作,使被培训者在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化教学手段以及提高科学理论水平等方面均有所突破,视野更加开拓。

      考核合格者,由自治区教育厅和培训院校颁发《自治区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合格证书》,并将学员培训阶段的学时记入《继续教育证书》。

      几年来,在教育厅的支持和校内有关院系的配合下,举办了中学语文、数学、英语、生物、体育、音乐、美术、物理、地理,小学语文、数学、自然、体育、音乐、美术、英语等16个学科的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共培训全区骨干教师728名。

 

    内蒙古自治区新一轮骨干教师培训小学学科课程方案

    内蒙古师范大学关于在自治区中小学继续教育中加强骨干教师培训的实施方案

    内蒙古师范大学中小学骨干教师自治区级培训学员课题研究指导办法

   内蒙古师范大学中小学骨干教师论文答辩细则

    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班主任工作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