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国家二期“义教工程”中小学教师培训

[日期:2015-03-20]

      国家二期“义教工程”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科教扶贫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为经济欠发达地区在政策、资金方面投入,以期达到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目的。根据自治区教育厅的要求,我校承担并实施了二期“义教工程”小学英语教师培训任务。这是为了提高现任小学英语教师、准备任教小学英语课教师的英语水平而举办的专项培训。

  培训为期三个月,重点是集中进行专业理论与技能、新课程标准与小学英语教材的学习。通过培训逐步提高小学英语教师贯彻新课程标准和驾驭小学英语教材的能力与水平,提高他们的英语听说能力,为顺利开展英语教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课程设置上,重点安排了三大模块。即政治思想与道德修养、新课程标准与小学英语教材分析、专业基础课与专业课。课程设置既考虑到参训学员英语基础的不同程度,在课程安排上体现了快班和慢班的区别;又针对小学教育教学实际和教师急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编排了新课程标准与小学英语教材分析及专业理论提高方面的课程。

  在师资方面,整合全校内优秀教师,不仅安排了具有教学实践经验的骨干教师,而且还安排了外籍教师。

  在组织管理方面,培训班实行班主任跟踪负责制,每班都配备一名班主任并且由他们进行考勤。

  国家二期“义教工程”小学英语教师培训班已经开办三期,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班开办两期。共计培训了809名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