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省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基础教育新课程培训者培训

[日期:2015-03-20]

    第八次课程改革作为我国基础教育改革的重点已经全面启动。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基础教育新课程师资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内蒙古自治区基础教育新课程师资培训工作实施意见》,我区从2002年7月起,对全区18个自治区级实验区、54个新增实验区的培训者实施了新课程标准自治区级培训。

  基础教育新课程师资培训是一项全新的培训任务,是今后一段时间内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的一项核心内容。自治区级培训者的新课程培训,要使培训对象了解和掌握国家基础教育新课程的有关内容和方法,能在盟市和旗县新课程师资培训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胜任本地区新课程师资培训的任务。

   我校受教育厅委托,先后承办了七期西部地区八个盟市的基础教育新课程培训者的自治区级培训班,其中五期汉授,两期蒙授,共培训我区师范院校、培训机构、教研机构和部分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者5848人次。

   新课程培训采用的是一种全新的培训模式,每期培训涉及的学科都达到十几个,参加讲授、指导、演示的教师几十名,并有多家出版社参与培训工作,使用新教材达到几十种。截止2005年,我校在已经举办的七期新课程培训工作中,聘请了教育部北师大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的专家20多人次,以讲座的形式进行了基础教育课程改革通识培训,同时聘请参加过国家级培训的20多位教师进行了课程标准解读培训,还邀请了20多家出版社近50位参加过新课程标准和新教材编写的专家进行了新教材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