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国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国培计划(2021)”——内蒙古自治区边远艰苦民族地区幼儿园顶岗支教培训项目顺利结束

[日期:2022-11-27]

11月26日下午,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具体组织实施的“国培计划(2021)”——内蒙古自治区边远艰苦民族地区幼儿园顶岗支教培训项目在线上举行了结业典礼,至此该项目顺利结束。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彦斌,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利,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云剑,副院长召那苏图,三位班主任高丽桃、陈毕力格、敖登以及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太仆寺旗、镶白旗、鄂尔多斯市杭锦旗的99名幼儿园教师参加了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付丽和主持。

会上,王利院长首先代表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和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向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国培计划(2021)”——内蒙古自治区边远艰苦民族地区幼儿园顶岗支教教师培训项目是针对边远艰苦地区幼儿园教师的顶岗培训项目,由于疫情原因转为线上实施,虽有诸多困难,但在四个旗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各位学员的积极配合下,在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的精心统筹和班主任的认真管理下,项目圆满画上了句号。 王利院长指出,本次培训项目系统性强,环节多,包括80学时网路研修、5天线上云跟岗和6天线上集中面授,虽然时间跨度较长,但学员参训率达99%。通过培训,学员在思想政治素养、职业能力和专业水平上有了极大的提升,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标。最后,她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结束后,能够学以致用,提质增效,充分发挥作为幼儿园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希望各位学员继续保持联系、沟通分享、深化感情,实现资源共享;希望各位学员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内蒙古师范大学培训事业的建设与发展。

多伦县碧水家园幼儿园教师丁志杰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通过本次项目的系统培训,让一线幼儿园充实了更多的理论知识,扩宽了幼儿教育视野,解放了教育思想,打动了内心情感,尤其在园本教研、师德师风建设、教学活动指导等方面收获很多,一定努力将这些收获转化为实践行动,为幼儿园的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付丽和副院长对后续培训作业的提交、学员信息的收集以及调查问卷做了说明。

撰稿:高丽桃 敖登

图片编辑:陈毕力格

审核:付丽和

审定:韩彦斌 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