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国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旗县级小学信息技术学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项目第二期培训开班

[日期:2022-11-26]

11月26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旗县级小学信息技术学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项目第二期培训线上开班。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彦斌,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利,副书记、副院长刘云剑,副院长付丽和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召那苏图主持,本次培训班班主任及自全区6个盟市的100名小学信息技术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式。

开班式上,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利致开班辞。王利表示,内蒙古师范大学作为自治区基础教育师资的重要培训基地和“国培计划”教师培训项目的承办单位,多年来严格按照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的有关要求,依托学校丰富的区内外、校内外优质培训资源,精心设计培训方案,精准组织实施,不断创新培训方式,致力于提升培训质量,提升参训教师的培训获得感,扩大学校培训品牌的影响力。本次培训聚焦培训主题,精心设计培训方案和课程体系,从学科课程标准解读、教材的结构体系分析、活动设计、学科重点内容、课程改革的新要求和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设置和安排,确保参训教师的学科专业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得到提升和发展。作为培训承办方,王利希望参训教师珍惜培训机会,尽快转变角色,增强学习动力,克服工学矛盾,确保培训时间,在培训过程中,学思结合,深度参与,切实提高培训效果,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实践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真正实现培训目标,努力成长为政治素质过硬,专业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优秀教师,为自治区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项目负责人召那苏图副院长对参训教师的在线学习提出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

赤峰市红山区城南小学李玉娇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在开班式上作表态发言。

为确保培训质量,提升培训效果,本次培训采用6天线上集中+6天云跟岗的形式进行。


图文:张姝

审校:召那苏图

审定:韩彦斌 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