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国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旗县级中学综合实践学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项目第二期培训集中授课阶段圆满结束

[日期:2022-11-26]

11月25日,由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旗县级中学综合实践学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项目第二期中学综合实践培训线上集中授课阶段圆满结束。

本次线上集中授课环节,从11月20日到11月25日,历时六天,期间邀请了首都师范大学白欣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胡耀宗教授、内蒙古科技厅火炬中心主任姜宝林、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与监测评估院刘彦泽院长、呼和浩特市教研室综合实践研究室秦亚吉老师,内蒙古大学附属中学李善战老师等区内外十二位知名专家、教研员和一线教师,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分别讲授了“新时期综合实践活动教学策略” “综合实践活动形式内涵解析与实施指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习近平关于教师的重要论述” “综合实践教师教学方法指导”“基于《纲要》的综合活动课程实施”“内蒙古科技创新创业生态构建”“劳动教育的意蕴与功用”“科学把握中小学劳动教育过程中‘劳’与‘育’”“综合实践课堂常常用设备安装与调试”等十二个专题。



47A02

14741


在专家的理论引领下,在深度卷入的培训活动参与过程中,参训教师的专业素养得到提升,课堂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专业视野进一步开阔,获得了较大的发展。内蒙古自治区旗县级中学综合实践学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项目第二期培训为期六天的线上集中授课环节结束后,后续将择机开展为期6天的线上跟岗学习。


撰稿:冯曙光

图片:冯曙光 金雪薇

审校:召那苏图

审定:韩彦斌 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