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国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旗县级小学综合实践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项目第二期培训线上集中授课阶段圆满结束

[日期:2022-11-25]

11月25日,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旗县级小学综合实践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项目第二期培训线上集中授课阶段圆满结束。

本次线上集中授课阶段于11月20日至25日之间进行,期间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胡耀宗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白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学院杨培禾教授、青岛综合实践教育集团总校校长聂麦花、呼和浩特市南马路集团小学校长刘建英等十二位区内外知名专家、知名小学校长、教研员和一线教师,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先后讲授“习近平关于教师的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时代综合实践活动定位、意义与价值”“新时期综合实践活动教学策略”“基于《纲要》的综合活动课实施”“新时代小学劳动教育的新思考”“研习旅行课程设计与实施”“小学综合实践课教学研究方法”“《劳动教育课程标准》解读与实施”“小学综合实践课程体系解析”“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开发实施策略”“素养背景下的小学综合实践课程高效性实践”等十二个专题。

通过六天的线上集中培训,在专家们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讲座指引下,在小组合作深度参与活动过程中,参训教师的专业视野得到进一步拓展、专业理论素养和课堂实践能力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旗县级小学综合实践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项目第二期培训为期六天的线上集中授课阶段结束后,后续将择机开展为期6天的云跟岗。

撰稿:萨如拉

图片:萨如拉

审校:刘云剑 召那苏图

审定:韩彦斌 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