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国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中小学优秀党组织书记高级研修项目开班

[日期:2022-11-24]

11月24日,由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中小学优秀党组织书记高级研修项目通过线上形式开班。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海峰,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主任,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利,中国教师研修网项目专家朱红杰,中国教师研修网驻内蒙古办事处主任李子亮,本期培训的项目负责人,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云剑,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付丽和、召那苏图出席开班仪式,开班式由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彦斌主持,本次培训班班主任及来自自治区十二个盟市300名农村中小学优秀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开班式。

开班式上,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海峰在讲话时向参加培训的各位参训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向给予本次培训大力支持的中国教师研修网表示衷心感谢。张海峰表示,我校承办的本次“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中小学优秀党组织书记高级研修项目,是针对中小学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的重难点问题,帮助中小学党组织书记筑牢理想信念、创新党建工作,把党的领导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参训教师明确自身所肩负的重要职责和使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提高政治站位、提高理论素养、提升办学理念、改善工作方式等入手,把“所学”“所得”“所获”切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对标对表中小学党组织书记职责,将研修中学到的新理念、新思维、新方法,结合学校实际探索出一条适合本校发展的新路子,把握好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方向,为自治区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82DC9

中国教师研修网项目专家朱红杰代表中国教师研修网表示,中国教师研修网在教育部和全国各地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成功实施了“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中西部中小学项目、幼师培训等项目,并在网络研修与校(园)本研修、区域教师研修社区和工作坊研修等具有探索性、引领性的教师专业发展项目中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对于本次培训,中国教师研修网将充分发挥平台和资源优势,为参训教师和授课专家提供优质服务。

6A6B1

本次培训的项目负责人,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云剑对本次研修项目的培训形式、培训学时等进行了说明,并对学员全程参训提出了具体要求。

赤峰市敖汉旗新惠九中党支部书记王凤学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在开班式上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珍惜本次培训学习机会,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明确学习目标,促进自身发展,为当地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81E38

开班式最后,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主任,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利讲话,王利表示,本次培训项目组针对自治区中小学党组织书记的特点和培训需求,精心研制了培训方案,培训将以聚焦的内容明确培训主题,以清晰的路线实现培训目标,以合理的安排提升培训效果,希望各位参训书记深刻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提升参训积极性与动力,克服工学矛盾,确保培训时间,学思结合,积极参与,深度参与研修班各个环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切实提升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

由于疫情原因,原计划在区外线下实施“5天集中研修+5天访学实践”的“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中小学优秀党组织书记高级研修项目调整到线上实施,并增加了相应的培训天数,采用“中国教师研修网平台”在线上开展“6天集中研修+6天云跟岗”。


撰稿:王宣智

图片:中国教师研修网

审校:刘云剑

审定:韩彦斌 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