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国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中西部片区旗县教师培训者团队研修项目线上集中授课阶段圆满结束

[日期:2022-11-24]

36DBC

11月23日,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中西部片区旗县教师培训者团队研修项目线上集中授课阶段圆满结束。

本次线上集中授课阶段于11月14日至23日之间进行,期间邀请了教育部全国民族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万明钢教授,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党委副书记季明明研究员,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田宝军教授,教育部国培项目入库专家王富军等区外知名专家学者,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分别讲授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民族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导,努力构建中小学高质量教育体系”“培训需求调研分析与培训方案研制及培训课程开发”“做新时代的研训师”等十八个专题。

314D1

为提升学员的参与度,培训班组建合作学习小组,在每个专题学习后都安排小组成员进行组内交流分享、分组展示汇报,并邀请专家点评,通过相互交流、学习研讨,达到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在线上集中授课期间,参训学员积极参与,收获满满。每一位参训教师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研修感悟,认真梳理培训心得。参训教师六俊梅说:“本次培训安排了全国顶级专家给我们作精彩的讲座,各位专家解读了国家教育政策、党的二十大精神,向我们介绍了最前沿的教育理论知识,阐述了专家们对教育教学改革方向、教研创新的独特见解,培训的内容丰富且实用,解决了我们的很多困惑,提出了很多策略,让我们感受到要云端起舞,必贴地而行。每天培训后小组都进行深入研讨,进行思想的碰撞,受益匪浅”。参训教师田瑞说:“通过这几天的培训,使我找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以及与一名优秀教育者的差距所在,我将以此为起点,让差距成为自身发展的原动力,不断梳理和反思自我,促使自己不断成长”。参训教师程巧荣说:“感谢内蒙古教育厅为我们搭建的学习平台,感谢内蒙古师范大学对培训工作的精心组织,通过培训学习,既更新了自己的教育观念,又开阔了自己的眼界,这些都是我一生受益的宝贵经历和财富,也将是我日后教研工作中不断前进和提高的垫脚石”。

43D17

“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中西部片区旗县教师培训者团队研修项目为期六天的线上集中授课阶段结束后,后续将择机开展为期8天的云跟岗和30学时的网络自主选学。


撰稿:刘云剑

图片:苏伦嘎 王宣智

审校:刘云剑

审定:韩彦斌 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