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国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中小学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提升研修项目初中组线上集中授课阶段顺利结束

[日期:2022-11-09]

11月9日,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中小学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提升研修项目初中组线上集中授课阶段顺利结束。

1A4A9

本次线上集中授课阶段于11月4日至9日进行,期间邀请了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西南大学副校长陈时见教授,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李瑾瑜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志强教授,呼和浩特市回民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威等十二位区内外知名专家、知名中学校长,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先后讲授了“习近平关于教师的重要论述解读”“义务教育阶段校长标准解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教育发展的政策逻辑与改进路径”“立德树人——新时期课程改革的新使命”“家校共育与校园安全”“赋能与成长——关于教育的一些思考和实践”“中学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效融合”“校园文化与校园治理”“中学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与师德师风”“办‘有文化’的学校:理念、问题与策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核心素养”等专题。

4B01F

虽然隔着屏幕学习,参训的初中党组织书记们仍保持着积极高涨的学习热情,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认真记录笔记,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提升自身素养。

线上集中授课期间,每一位参训教师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研修感悟,认真梳理培训心得。参训教师汪海鹰说:“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培训学习,感谢为了此次培训辛苦付出的各位老师,一份沉甸甸的‘学习菜单’凝聚着老师们辛勤的汗水。教授们的讲座既高屋建瓴,又接地气,既有理论高度,又能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紧扣时代脉搏,引领专业成长”。参训教师齐艳春说:“感谢国培,给了我们学习深造的机会,感谢讲座的各位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讲析,理论联系实际,将看似高深的理论阐述得透彻明了。对刚刚接触党务工作的我来讲确是一场真正的‘及时雨’,切实充了‘电’,补了‘钙’,受益匪浅,启发很大”。参训教师赵恩喜说:“通过这六天的培训学习,让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讲课的专家老师从理论的深度与亲身的实践相结合,从政治思想、学校管理、学校教育发展等方面的阐述,自己收获很大,通过学习,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职责。知道了一个好校长是成就一所好学校的关键,清楚地意识到了身上肩负的神圣使命。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把此次学习所获、所悟、所感,应用并指导自己的实践,在实践的过程中不断摸索、改革与创新,寻找到适合自己学校的发展模式,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中小学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提升研修项目初中组为期六天的线上集中授课阶段结束后,后续将择机开展为期六天的云跟岗。


撰稿:张健楠

图片:张健楠 沙其尔

审校:刘云剑

审定:韩彦斌 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