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国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中小学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提升研修项目初中组培训开班

[日期:2022-11-04]

11月4日,由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中小学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提升研修培训项目(初中组)通过线上形式开班。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彦斌,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利,副院长付丽和,副院长召那苏图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云剑主持,本次培训班班主任及150名来自各盟市的初中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开班式。

开班式上,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利致开班辞。王利表示,本次培训工作以更聚焦的内容明确培训主题,切实帮助学员强化信念、增强本领、创新活动;以更清晰的路线实现培训目标,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更合理的安排提升培训效果,用更加科学、多元的评价体系确保培训质量。

本次培训的项目负责人,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云剑强调了本次线上集中研修培训的具体要求。

阿拉善左旗巴润别立九年一贯制学校副书记赵洋洋作为学员代表在开班式上作了表态发言。

开班式最后,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彦斌作了讲话。韩彦斌指出,本次培训有三个目标,一是涵养政治素养,强化思想意识;二是创新党建工作,引领教师发展;三是建构德育体系,推进思政融入。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参训的自治区初中党组织书记一定要从提高政治站位、提高理论素养、提升办学理念、改善工作方式等入手,对标中小学党组织书记职责,将“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应用到办学实践中,将研修所学内容与学校发展实际相结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本次培训是由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中小学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提升研修项目的第二批,即初中组党组织书记培训,该项目的第一批,即小学组党组织书记培训,已于9月20日至29日在呼和浩特市顺利结业。


撰稿:张健楠

图片:张健楠 沙其尔

审校:刘云剑

审定:韩彦斌 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