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国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中小学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提升研修项目小学组培训顺利结束

[日期:2022-09-30]

1878C

9月29日,由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内蒙古自治区农村中小学党组织书记履职提升研修项目小学组培训顺利结束。本次培训由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负责组织实施。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崔鹏飞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本次培训采取“集中研修+跟岗实践”的模式进行。

集中研修环节

培训期间,先后有八位专家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习近平关于教师的重要论述解读”“义务教育阶段校长标准解读”“小学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核心素养”“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内蒙古实践”“校园文化与校园管理”“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与师德师风”等内容为参训教师进行专题讲授。

跟岗实践环节

培训期间,参训教师先后到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锡林南路小学、回民区贝尔路小学、新城区苏虎街实验小学(科尔沁校区)跟岗实践。

参训教师研修心得

培训期间,每一位参训教师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研修收获感悟,认真撰写了研修报告。参训教师康岳峰说,“几天的培训,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跟岗实践等,我收获颇多,这次培训规格之高、方法之新、内容之实、组织周密,使我深受教育。通过这次学习不仅提高了业务能力,增添了干劲,而且拓宽了我的视野”;参训教师王建新说,“通过本次的培训,我学到了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增强自己做好工作的信心,充分认识到学校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要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内容和新方法,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创新组织生活的方式方法,加强学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建品牌建设,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抓党建,通过抓好班子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点解决个别党员身上存在的问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参训教师樊立山说,“在这十天的培训中,内师大继续教育学院管理有序、课程安排科学、教学内容丰富、授课形式多样,给了我很多启发,也提升了我各方面的能力,使我受益匪浅,获益颇多。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会站在一个新时代的方位上,学习老师们的优秀经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教育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审时度势,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的落实,加大改革创新的力度,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党建引领教育教学,教育教学促党建的双向发展”。


撰稿:刘云剑 苏伦嘎

摄像:阿思更 参训教师

审定:韩彦斌 王 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