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国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国培计划(2018)”—内蒙古自治区乡村 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圆满结束

[日期:2019-06-27]

“国培计划(2018)”—内蒙古自治区乡村

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期12天的“国培计划(2018)”—内蒙古自治区乡村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精心筹划与组织中落下帷幕。本次培训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2018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内蒙古师范大学承担项目开班通知》(内国培办[2019]14号)文件要求认真细致组织实施。参加培训的乡村中小学校长来自赤峰市、乌兰察布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锡林郭勒盟五个盟市14个项目旗县区。内蒙古师范大学刘九万副校长、继续教育学院相关领导及236名校长参加开班典礼,刘九万副校长用数据简明介绍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发展情况,并对参训校长的培训学习提出了殷切期望。

        本次校长培训的目的是进一步拓展乡村中小学校长的教育视野,更新教育理念,增强综合素养,全面提升校长办学治校能力,充分体现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所说的“校长是一个学校的灵魂”作用。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集集中培训、跟岗实践、交流研讨、现场教学、成果展示为一体。集中培训邀请了教育部长江学者、知名教育集团总裁以及区内外知名中小学校校长作了教育理论与政策及教育实践经验讲座,跟岗实践突出观摩体验与行动研究,共在16所中小学校进行分组跟岗实践。

       校长们在总结交流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效果,并给予了积极评价。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的组织单位经过了认真细致实用的思考与行动,通过参加培训能够更为深入地理解政策、启发思考、碰撞思想,促进了管理与治校能力的提升。

开班典礼

于含冰教授授课现场

薛二勇教授授课现场

在基地学校听课现场

交流研讨现场

全体培训学员与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