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国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内蒙古“影子培训”在我校开班

[日期:2014-10-25]

        2014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内蒙古“影子校培训”开班仪式于10月24日上午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傅永春教授、自治区教育厅组织人事处副处长莫日根巴图、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内蒙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朝辉出席开班典礼,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郝保文、党总支书记金民忠及来自12个盟市的36名参训校长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格日乐图主持。

        会上,自治区教育厅组织人事处副处长莫日根巴图首先讲话,他指出,自治区教育厅对“影子校长培训”工作极为重视,从2009年始,连续6年委托内蒙古师范大学承办此项任务,希望内蒙古师范大学在今后的校长培训工作中立足区域教育发展的实际,贯彻“按需施训”的基本原则,创新培训模式,强化标准意识,完善考核评估,落实成果应用,进一步提高校长培训工作专业化水平。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内蒙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朝辉介绍了内蒙古移动公司一直关注和支持全区教育事业发展的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格日乐图在讲话中强调,我校自2009年始,实施内蒙古影子培训项目已五年。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与精心组织下圆满完成,共培训全区中小学校长二百三十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达到了预期的实践效果,对全面提高我区农村中小学校长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和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本期培训班是新一轮教育部—中国移动内蒙古中小学校长影子培训项目第三期,内蒙古师范大学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基础教育的培训基地,一定严格按照教育部项目办的培训要求,认真组织,精心实施,遴选高水平的专家授课,提高培训的质量,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同时,不断优化培训内容,组织专家团队全程参与项目实施工作,参与开发优质培训资源,不断创新培训模式与培训内容,让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并竭尽全力为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最后对参训校长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傅永春教授作了专题讲座。

 
        为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的意见》,提高中西部地区中小学校长办学治校能力和管理水平,教育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决定2012-2015年继续实施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四年资助2400万元,每年培训1.1万名中小学校长。2014年中西部项目省组织650名校长参加省内影子培训,350名校长赴东部8省参加省外影子培训。通过项目的实施,帮助参训校长学习区内外优秀学校办学经验,促进校长专业化,提高校长管理水平,培养一批推进学校改革创新和实施素质教育的带头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教育协调发展。
 
专题讲座现场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