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国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全区43名中小学校长被聘为我校培训专家

[日期:2014-04-17]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随着我国教育发展改革进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着力提高教育质量的新时期。近年来,我校不断整合教育资源,完善融培养培训于一体、职前职后相衔接的教师教育办学体系,积极配合自治区教育厅承担了多项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校长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本着“人才为本、专家第一、服务一线”的原则,4月16日上午,我校聘请了自治区教育厅、部分盟市教育的领导以及全区优质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为我校中小学校长培训专家。

        我校校长云国宏为受聘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颁发聘书并讲话,他指出,当前,内蒙古师范大学正在积极探索转型发展、服务社会的新思路、新模式,此次被聘的各位专家都是基础教育和学前教育领域的决策者和实践家,对学校管理和建设有着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经验,云校长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学校管理经验带到今后的培训和合作中来,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师范生实习基地的建设,有效推动我校继续教育和实践教学工作的开展,为自治区基础教育和学前教育的蓬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校副校长张海峰在聘任仪式上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就我校继续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回顾和说明。

        聘任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的中小学校长实地参观了我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并与中心负责人徐宝芳教授进行了沟通交流。

        据悉,在近年开展的“国培计划”和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中,我校通过影子培训、短期集训和远程培训等多种形式,不断创新培训模式、优化课程方案、丰富课程资源,培训质量和效果不断提高。目前学校已建立了拥有400余人的蒙汉双语授课中小学校长及教师培训专家库,建设了18所幼儿园及中小学校长培训实践基地。

        聘任仪式由校长办公室主任霍日查主持,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各类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的培训质量,建设符合中小学、幼儿园教学实际的具有较高水平并相对稳定的培训专家队伍,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国培计划”培训工作实际,当天下午,我校还聘请了来自全区各领域的145名教育界同仁担任我校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的专家。

我校校长云国宏(右)为受聘专家颁发聘书

我校副校长张海峰讲话

聘任仪式现场

参观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专家聘任仪式现场

徐宝芳教授介绍教师教育中心情况并进行现场展示

各位中小学校长现场观摩

观摩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