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国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48名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中小学校长在我校进行培训

[日期:2013-01-08]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教育局和我校合作举办的巴彦淖尔市中小学校长研究生课程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于1月8日在文史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长杨一江教授、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副区长高义昌、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教育局局长屈强军、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民忠、院长郝保文出席了开班典礼,刘前贵副校长主持开班仪式。巴彦淖尔市临河区48位中小学校长参加了开班仪式。

        杨一江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后,指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教育局在中小学校长培养培训方面,与内蒙古师范大学长期友好合作,多次委托我校承办过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培训班,在双方共同的努力下圆满实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实践效果,对提高临河区中小学校长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和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我校是自治区中小学校长培养、培训基地,具有开展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的雄厚师资力量、丰富的培训工作经验和办学优势。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工作任务,精心设计培训方案,力求为参训校长在自身专业素质、角色定位与使命、办学理念、人才管理、资源开发、学校文化建设、品牌经营、办学特色、教育科研及制度建设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引领一条建设优质学校的适合校长专业化发展的道路。同时,我校将在认真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培训内容和模式,认真做好教学、食宿、管理、安全等工作,努力为各位校长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确保培训顺利进行并取得实效。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副区长高义昌代表临河区委、政府对多年来一直为临河区校长、教师队伍培训学习搭建良好服务平台的内蒙古师范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努力打造一批研究型、专家型的教育领军人物,为推动临河区教育事业科学、均衡、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更强大的动力。

        开班典礼结束后,校长杨一江教授为培训班学员作了专题讲座。

 
开班典礼现场
 
 
 
 
校长杨一江教授为学员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