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国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全区32名中小学校长在我校进行“影子培训”

[日期:2012-10-31]

 

        2012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内蒙古“影子校培训”开班仪式于10月29日上午在我校举行。自治区教育厅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满达,我校副校长刘前贵、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内蒙古有限公司集团客户部总经理赵兵及继续教育学院有关人员和来自各盟市32名参训校长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郝保文主持。
        自治区教育厅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满达在讲话中要求各位参训校长要把握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推进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不断提高学校教育质量和水平,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我校副校长杨刘前贵在讲话中指出,内蒙古师范大学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基础教育的培训基地,将严格按照教育部项目办的培训要求,认真组织,精心实施,在总结前一轮培训经验的基础上,组织专家团队全程参与项目实施工作,参与开发优质培训资源,不断创新培训模式与培训内容,扩大影子培训项目影响力,打造项目品牌。同时对学员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学员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遵守培训院校和实践基地学校的管理制度;树立终身学习的教育理念,加强学习,及时把握我国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使自己成为一名理念新、业务精、善管理、勇于创新的教育家;珍惜培训的学习机会,认真领会,勤于思考,不断反思,为促进自治区农村中小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乌兰察布市集宁一中李一飞校长为参训学员作了专题讲座。
        为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提高中西部地区中小学校长办学治校能力和管理水平,教育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决定2012-2015年继续实施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四年资助2400万元,每年培训1.1万名中小学校长。通过项目的实施,帮助参训校长学习区内外优秀学校办学经验,促进校长专业化,提高校长管理水平,培养一批推进学校改革创新和实施素质教育的带头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教育统筹发展。


自治区教育厅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满达讲话

我校副校长刘前贵讲话

集宁一中李一飞校长作专题讲座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郝保文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