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国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2011年农村牧区幼儿园园长、幼儿教师短期集中培训正式开班

[日期:2012-02-22]

        为加强我区农村牧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农村牧区幼儿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和综合素质, 2月22日上午,在我校文史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2011年农村牧区幼儿园园长、幼儿教师短期集中培训开班仪式。我校杨一江校长、刘前贵副校长、继续教育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主要领导及来自全区12个盟市的48名幼儿园园长、幼儿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副校长刘前贵主持。

        杨一江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2011年农村牧区幼儿园园长、幼儿教师短期集中培训项目作为国家教育部、财政部组织实施的“幼儿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的一部分,是贯彻落实第四届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一个重大项目,是新时期进一步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幼儿教师特别是中西部农村牧区幼儿教师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我国学前教育改革、推进城乡学前教育均衡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专门成立了“国培计划”项目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任务,精心完善培训实施方案、组建教学专家团队和管理团队,竭诚为广大学员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与交流的平台,确保培训工作有序、高质、高效。最后,杨校长希望各位学员能够主动参与到培训的各个环节,虚心向专家教授请教,学员之间要积极开展交流研讨,取长补短,全面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为推动当地乃至自治区学前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项目包括幼儿园园长和幼儿教师两个培训班,为期13天,由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管理。

 
开班现场
 
 
开班现场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北京市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室主任李莉为学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