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国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2011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内蒙古“影子校长”培训在我校开班

[日期:2011-09-18]

      2011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内蒙古“影子校长”培训开班仪式于9月17日上午在我校文史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教育部专家组成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部张绍磊,山东省师训干训培训中心主任毕诗文,自治区教育厅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满达,自治区教育厅人事处处长、组织部部长李盈,我校校长杨一江、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内蒙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旭光以及山东省4位中小学校长和来自我区各盟市45名参训校长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校副校长刘前贵主持。
        山东省师训干训培训中心主任毕诗文,自治区教育厅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满达,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内蒙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旭光分别讲话。
        我校校长杨一江在讲话中希望参训校长们尽快转变角色,珍惜本次培训的学习机会,树立终身学习的教育理念,不断加强学习,及时把握我国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目标,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为促进自治区农村中小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杨一江校长为参训学员作了专题讲座。
        2011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内蒙古“影子校长”培训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内蒙古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我校承办。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教育工作的决定》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我区农村中小学校长组织实施素质教育的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培养一批推进学校改革创新和实施素质教育的带头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教育协调发展而举办。
        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影子培训”项目是2006年到2008年中国移动西部农村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的继续与深化,是《蓝色梦想—中国移动教育捐助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山东省师训干训培训中心主任毕诗文讲话

自治区教育厅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满达讲话

我校校长杨一江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并作专题讲座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内蒙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旭光发言 

我校副校长刘前贵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