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您的位置: 首页非学历教育国培计划 → 正文
阅读新闻

教育部—2010年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内蒙古“影子校长”培训在我校开班

[日期:2010-09-17]

        教育部—2010年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内蒙古“影子校长”培训开班仪式于9月16日上午在我校文史楼会议室举行。自治区教育厅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武秀珍、我校副校长王希明、内蒙古移动公司领导及五十名参训校长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崔文主持。王希明副校长、内蒙古移动校讯通事业部市场部经理丛文凤、教育厅组织人事处武秀珍副处长先后在会上讲话。王希明副校长在讲话中着重阐述了本次“影子校长”培训的背景、意义和目的,并对参训校长提出了几点希望。内蒙古移动公司丛文凤经理对近几年移动公司对我区各盟市农村中小学校所做的捐助情况作了介绍。教育厅组织人事处武秀珍副处长就我区当前基础教育改革中农村中小学校所面临的现状、机遇、挑战及在制度方面的保障等作了详细的阐述。参训校长崔小平代表全体学员发了言。

        教育部—2010年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教育工作的决定》的重要体现,是提高中西部农村中小学校长组织实施素质教育的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的具体举措。该培训项目是2006年到2008年中国移动西部农村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的继续与深化,是《蓝色梦想—中国移动教育捐助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